.

Saturday, July 24, 2010

我的最爱


我的最爱- 客家擂茶
我妈妈是客家河婆人。
我从小就超爱客家食物的,

例如,擂茶 和 菜粄

擂茶超好吃的,
妈妈时常都会煮,
而我每次吃的分量都蛮多的,
一定是一大碗满满的哦!

吃擂茶的方法是
饭放少少,
菜放多多,
最好的比例时1:2.

然后把饭和菜捞在一起,
吃到一半时,
就加汤。
omg,超好吃的!!!!

我在外面吃的擂茶,
他们的汤
放很多胡椒粉和薄荷。
其实,一点都不好吃。

我妈妈煮的擂茶,
汤是浓浓的花生和芝麻味加上一点点的茶香。
有些人也会在擂茶里加点草药,
如果这样的话,
汤就会有一点甘甘和少少的苦。
或者如果茶叶放太多也会有点苦的。^^

有没有觉得我很pro呢?
其实,
我会煮的哦。^^
不然你以为我这个penolong ketua masakan 是白当的吗?
hoho~



其实,
菜粄也超好吃的,
不过很少地方有卖,
妈妈会做,但做到不是很美。

还好每次亲戚有什么聚会,
都会订整百个。
一个还蛮贵的,
好像是rm1.00 或rm1.20 哦~

5 comments:

  1. omg...i never ate...although my mum is hakka...

    lai ling.

    ReplyDelete
  2. haha...
    i jz ate ..
    it's quite delicious..
    gt chance den i treat u eat arr..^^

    ReplyDelete
  3. penolong ketua masakan,i wan eat....cook 4 m la...^^ xioaj

    ReplyDelete
  4. yes..
    菜板与擂茶万岁!!!
    ^^...
    k.NI

    ReplyDelete
  5. xiaoj :okok,if gt tat chance..^^

    kae ni:yeah!!
    we gt same tas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