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合艾之旅 2

第二天一早,我和姐姐就睡迟了,


妈咪和亲戚们早已去用早餐了,
我和我姐就去吃鸡饭啦,
因为他们说泰国的鸡很好吃哦
不说你不知,泰国的鸡分为两种
一种是有穿鞋子的一种是没穿鞋子的
当然,我吃的是没穿鞋的,haha....xD


两人份,马币约十六块,贵哦~不过蛮好吃的啦
过后我们就去哪咤庙,那边有好多尊神哦~


白衣的女孩是我的外甥女。^^



 泰国的庙,很爱问信众要不要放生麻雀,
但是,请不要因为怜悯而出钱去放生
因为,你这里放生了它们,那头他们就去捉其他的麻雀供你们放生,
那么,放生的意义还在吗??

接下来,还是去拜拜,
咱们去观音庙
那边好高哦,可以看到合艾的风景呢。
导游叫我去撞钟,(哈哈,不是用头撞啦,是用木桩。^^) 要撞三下哦~
看我妈妈多诚心啊~(红衣那个靓嫂)

 这边大概有二十多个小钟,我可是一个个的敲完哦,手累毙了~
接下来,是我期待已久的景点-大巴刹
那边,有买好多东西哦!
包包,手表,书包,鞋子,小吃,电子产品,衣服,皮包........
 大巴刹,顾名思义就懂很大啦,
所以,我没有走完,很失望哦,
因为我们赶着去做body massage哦~不要羡慕
还有,原来大巴刹买的东西并不便宜呢,不懂是不是因为我的杀价功夫还没到家!!
 咱们,坐噗噗车回酒店洗澡先才去massaga ,
噗噗车从以前的三个轮进化成四个轮哦
原来坐噗噗车,不是算一趟多少钱,而是算人数的
我们从巴刹回酒店一人才两块哦。^^
我们去哪里massaga??
当然是城中最大的樱花大酒店啦!
很grand 对吧??
Thai body massage 只需240batt,也就马币二十四块。^^
但是,说实在,有点小失望啦,她们按到很没感觉咯!还没吃饭吗?
巴厘岛的按摩比较舒服咧,按摩后的感觉好像脱胎换骨似的~   xD

晚上,
有什么节目?当然是去泰国一年一度的水灯节啦!!
这是咱们去泰国的原因嘛!
水灯节(Loi Krathong Festival))是泰国的第二大节日,
放灯是意味着把一年的不好的事情,让它随着水灯流走,迎接的是美好情景
我们去水上市场那边放水灯哦,
水上市场
D.I.Y 的水灯
好多好多人一起放水灯,
甚至有人放孔明灯呢~
水上市场有好多好多小食,
时间关系,不能一一品尝,这是我去泰国最失望的事情!
泰国的糕点很好吃哦,
还有,炸虫很可口(我妈咪说的,因为我舅舅买来请大家吃,我可没这个勇气吃呢)
她们卖的饮料使用陶瓷来盛装的,随饮料附送,
很划得来对吧??我们买了三杯饮料,所以就有三个陶瓷杯啦!
一杯才25batt。^^不过饮料我可没喝完,我要的只是那个陶瓷杯。

回酒店后,我们就继续冲刺!
向晚市出发!!买买买~
第一站-Mc'd!!
不要以为我疯了,难道万挠没有麦当当吗?
当然不是,只是万挠的麦当当没有猪扒包!!
泰国的麦当当有华语字呢。
我可口的猪扒包~

泰国晚市的炸虾,大到和我的手掌一样!!
我最爱吃的虾,对不起不能品尝你,因为我实在太饱了!

和我一样爱吃虾的xiaok,是不是垂涎三尺呢?
在夜市买了不少东西哦~哈哈

回到酒店是已经很晚了,一路从夜市走回酒店时,
我有点怕怕呢,因为人烟不多,
直到看到当值的军人是才松了一口气。
回到酒店,就和我姐一起分享订购的勿洞燕窝啦~好享受哦。^^

第三点一早,
用完早点后就回家啦!!
walau!你懂吗?从泰国的关口去大马的关口只需约十多分钟的路程,
但我们却塞了两个多小时!!!
你懂为什么吗??
原来大马的关口才开一个柜台!!几千人等着一个柜台来过关!!
我的天啊!!我对大马的办事效率很无言!!
真是丢脸!!!!!
 P.S.:Xiaok说,我妈咪去泰国拜拜,我就去泰国buy buy。哈哈,我真的是去到哪,买到哪。^^

 还有原来买东西很容易,难得是如何把它们搬回家!! 

8 comments:

  1. 不好意思,想请问一下?你是水灾过后才去合艾吗?
    那边的情况如何?谢谢

    ReplyDelete
  2. 是的。那边已经清理干净了,不用担心。^^

    ReplyDelete
  3. 那我可放心了。。 :)
    路边的档口如何?你有吃吗?
    水的供应如何?
    谢谢你。。。

    ReplyDelete
  4. 路边档的东西我有吃啊,不错哦。
    至少我没吃到泻肚子啦~
    水的供应没问题啦,一切都很好。^^
    不用担心,享受你的旅程吧。

    ReplyDelete
  5. 多谢你了。。。
    有那些餐馆或食物可以介绍或推荐的吗?

    ReplyDelete
  6. emm..餐馆的名我忘了,如果晚上在餐馆吃,记得叫芥兰吵咸鱼哦,蛮好吃的。泰国的鸡真的有比较好吃,不妨一试。^^我在水上市场吃的炸虾也不错哦,还有,如果要吃燕窝的话,我建议你买瓶装的勿洞燕窝,我有post那个图片,真的很好吃哦,燕窝又多。^^其实泰国有很多小食我都来不及品尝所以能介绍的只有那么多啦。哦对,大巴刹三楼是吃东西的,那边有两档华人炒面,第二档虽然比较邋遢,但是他的炒粿条不赖哦。第一档的我就不懂啦。你几时去啊?有什么好吃或新奇的东西回来记得告诉我哦。xD

    ReplyDelete
  7. 至于手信方面,泰国的榴莲糕没大马的好吃,那边的腰豆不错哦,还有如果要买腰豆,龙眼干啊可以在晚市买到,而且比较便宜,比较好吃。

    ReplyDelete
  8. 好的。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