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小瓜

其实,
有时候教补习还蛮累的。
当然不是因为我可爱的小瓜们很笨,

只是,
我不是那些,
教了学生同样的问题了几次,
他们还会忘记时,
仍然脸戴笑容,眼睛微眯,
仿佛头上有着光圈,有光照下来,想个天使一样的,
轻声细语地再次解释给他们听,



算了吧,我绝对没那么好的耐性!!

不过更多时候,
我被他们傻傻地对话和无厘头的IQ题逗笑了。
例如:
小瓜一号:‘‘丽萍姐,我们讲谁的时候,‘‘他’’就能快速的出现?’’
我:‘‘不达吗?因为欲速则不达。’’
小瓜一号:‘'错,答案是曹操,因为说曹操,曹操就到'’
还有很多废废的IQ题,不过我忘了。

也有被问倒的时候:
小瓜一号:‘‘丽萍姐,为什么螃蟹没有血?’’
我真的不知道也,
结果昨天google了,答案是因为

节肢动物的循环系统十分简单,由具备多对心孔的管状心脏和由心脏前端发出的一条短动脉构成。这条短动脉伸入头部,末端开口;无微血管相连。血液通过这条动 脉离开心脏,就流泛在身体各部分的组织间隙中,因此节肢动物的循环系统是开管式的。后来这些血液由身体各部分的组织间隙逐渐汇集到体壁与内脏之间的混合体 腔中,再通过心孔,回归心脏。血液在节肢动物中一般只输送养料,而氧气和碳酸气等的输导则全藉气管。血液中血细胞无血红蛋白,所以不想我们平常所说的血液 样呈鲜红色


当然也有被他们逗乐的时候:
我吩咐小瓜3号做练习题时,
告诉他有不明白的字眼可以问我,
结果他就一直问,我就一直答咯,
最后时,
小瓜3号用认真的眼神问我:‘‘丽萍姐,做么你酱''geng''的’’
哈哈~
我就憋着笑,一脸正经回答道:‘‘当然啦,不然这样成为你的老师?。’

真有满足感。xD

2 comments:

  1. ahhaha you geng !!u are exactly geng...but in ai lai aspect la~~wakkaka..it's being a lucky guy to bcome one of ur student @@

    ReplyDelete
  2. lol,u more ai lai than me.
    then u wan be lucky??
    i don't mind u bcum my stud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