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June 9, 2010

what is life?



很喜欢我朋友的一句话:‘‘你现在经历的事情,是别人也会经历的,只不过你经历的比较早。’’

上个星期,我舅母去世了,说实在,我真的很伤心。虽然,我们的感情不是很深厚,但她毕竟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长辈,在我印象中,她就是一个很爽朗的人,时常把笑容挂在嘴边。。这件事,我并没有告诉太多朋友,因为不想他们在学校提起,我不想在班上哭...

在她去世两个礼拜前,我们就得知舅母患癌症的事情,当时我们都很震惊。医生说,舅母的情况不乐观。但是我知道,大家都觉得还有希望的。。甚至是舅母自己,也不懂她会离我们而去的,她坚信,她会好起来.....但是,世事往往不如人所愿的....

还记的,封棺的之前,表哥,表姐,表嫂和两个外甥儿,准备看舅母最后一面,这时,一岁半的小外甥嚷道:咪,做么?婆婆要起身了啊?婆婆要起身了啊?

大家听到都很心酸。。。

我很难接受,躺在棺木里的,是我认识的人,一个我从小都认识的人,那种感觉,很难形容。。。我不明白为什么生命那么短暂,人类那么的渺小,我们不能预测,下一秒将发生的事情,几时是世界末日。。

  所以 ,请活在当下。。。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勇敢地爱你爱的人,让他们感受你的爱,在适当的时候,告诉你的父母,你爱他们。。

还有,人是求生不是求死的,当你在想不开的那一刻时,请想想在医院里那些为生命挣扎的病人,因为他们根本不懂,睡着后他们是否还有睁开眼的机会....

ALWAYS REMENBER THIS,

YESTERDAY IS HISTORY, 
TODAY IS A GIFT,
TOMORROW IS MYSTE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