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初九

初九是咱们福建人的大日子-拜天公,
每年我家都会准备很多丰富的美食,
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海鲜,大虾+螃蟹,
你们懂为什么拜天公一定要甘蔗吗?
其实是因为,很久以前福建人被追赶时,
他们看到眼前有片甘蔗林,
他们便逃入蔗林躲避,
结果他们幸运的逃脱,有人认为是天公赐福,
所以便开始拜天公以示感谢了,
而且甘蔗与福建话的感谢(gan jie)同音.
应该是这样吧,以前看知识报学到的。><


今天拜天公,烟花和鞭炮响不停,
很有新年气氛哦~
而且,刚刚我有放孔明灯噢~
第一次放孔明灯,蛮兴奋的,希望我许的愿望能实现。><


新年我最讨厌一件事啦。就是。。。。。。不告诉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